完美战术让安贤洙缴枪 最大黑马爆发宛如平地惊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当冰迷们还在为王濛的语出惊人诧异未定时,21岁的隋宝库一剑定江山,力斩韩国天王安贤洙,为中国添上了一枚沉甸甸的、绝对意料之外的金牌。

  李佳军退役之后,李野被视为中国男子短道新的领军人,决赛前也没有人特别注意到隋宝库。决赛开始中国队的战术初露端倪,年轻力盛的隋宝库没有发力冲击,而是由李野、刘小亮轮番冲击韩国三人组,消耗对手的体力。韩国方面李昊锡和宋景泽轮流领滑,保护保持在中游的安贤洙。

  几圈之后韩国人占据了前三名,李野和隋宝库苦苦追赶,刘小亮逐渐掉队。高潮发生在倒数第三圈,隋宝库连续从外线向韩国人发起冲击,这一幕在都灵冬奥会时经常由展示自己过人实力的韩国人上演。倒数第二圈一开始,连续两次被对手挡回的隋宝库突然再度发力,硬生生地从外线超越了冬奥会冠军安贤洙。担任解说的杨扬也连声惊呼不可思议和韩国人大意了,隋宝库的惊人爆发让韩国人乱了阵脚,李昊锡脚底打滑摔出滑道,还干扰了宋景泽的速度。

  最后一圈开始时隋宝库牢牢守住位置,连续抵挡安贤洙的冲击,最终凭借犀利的冲刺笑到了最后。隋宝库赛后自己揭晓了最后两圈爆发的原因:“执行了赛前安排的战术,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体力,最后才冲了上去。”相信韩国人赛前更多是在防备李野,没想到李野却充当了隋宝库的掩护,一开始消耗韩国人体力,为隋宝库的冲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安贤洙的实力确实在中国诸将之上,但正如隋宝库所言:“只要安排好战术,就有可能赢。”

  面对实力超群的安贤洙,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用精彩的战术制约住了这支猛虎,当然,也有安贤洙赛前重感冒的原因,使得他的冲刺乏力,但是,这却不能掩盖

中国队战术的成功。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完成了一个赛前看似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再度诠释了短道速滑战术制胜的真谛。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