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北大湖明显降雪 天气突变需提防细节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29日电(记者王晓明、王恒志)29日中午,亚冬会雪上项目场地吉林市北大湖出现明显降雪过程,预计将持续到31日,虽然给比赛增添了气氛,一些细节问题却不容忽视。

  吉林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玉珍介绍了此次降雪的情况,她说,此次降雪预计到31日结束,平均降雪量2-4毫米,降雪同时伴随4-5级偏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一般在6-8摄氏度,北大湖赛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3-26摄氏度。

  “这场降雪会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亚冬会的冰雪运动气氛。”吉林省气象局局长秦元明认为,也不能忽视降雪带来的一些细节隐患。

  秦元明介绍说,降雪会使北大湖滑雪场赛道的雪被发生变化,自然降的雪比较疏松,对比赛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对赛道积雪进行压实处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降雪期间大气能见度会明显下降,道路会出现积雪覆盖,路况将变差,因此有关部门应及时组织道路清雪,加强

交通安全管理,防止
交通事故

  降雪期间,风力会较前期明显加大,可能会对北大湖滑雪比赛产生一定影响。张玉珍说,如果风速每秒超过6米,就会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产生较大影响。她说:“对此,现场气象服务指挥中心将加强对风向风速的实时观测,做好一切准备。”

  此外,气温的下降也不容忽视。几天来无论是运动员、观众还是工作人员,都已经适应了较高的温度,突然降温很容易引发疾病。张玉珍建议大家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防止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