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点火仪式寓意六六大顺 火炬手李佳军很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58  新京报

  第6届亚冬会开幕,陈露阔别冰场9年后再次起舞演绎《梁祝》

  

亚冬会点火仪式寓意六六大顺火炬手李佳军很激动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昨晚在长春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台上左)欢迎八方来客。本报特派长春记者吴江摄

  

亚冬会点火仪式寓意六六大顺火炬手李佳军很激动

  尽管阔别冰场9年,陈露的动作依然优美。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田欣 欣实习生张宾)昨晚,亚冬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开幕。开幕式上,六名吉林省运动员共同点燃了象征着“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圣火。

  入场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亚冬会火炬点燃仪式。前花滑名将陈露身着一身白色运动服,从体育馆北看台出现,她手持火炬缓缓跑下看台,进入会场中心。长春籍前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从陈露手中接过火炬,然后缓缓跑向会场外的主火炬台。

  主火炬台是六边形,底座旁有六个点火装置,寓意“第六届”和“六六大顺”。当李佳军跑到主火炬台时,包括前国家女足队长牛丽杰在内的五名吉林省运动员代表手持火炬等候在此。随后,李佳军用手中燃烧的火炬点燃了同伴的火炬。六位选手分别走向点火装置,六道“冰火流星”

  钻向天空,主火炬台的亚运圣火开始熊熊燃烧。

  开幕式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李佳军称自家已经提前知晓将担任火炬手,自己非常荣幸,渴望为家乡出份力。“点火炬时,尤其是‘火龙’升空时,确实有些激动,手有些发抖。”李佳军说。

  开幕式上另一亮点是陈露表演的冰上舞蹈。在名为《冰雪长春》的文艺演出中,陈露在中段出场,演绎了《梁祝》。阔别冰场9年之后,陈露的翩翩舞姿再现冰场,家乡的观众对她的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旗手

  赵宏博起大早赶晚集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张宾)开幕式上,旗手赵宏博率领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尽管担任旗手让他觉得意外,赵宏博对自己在开幕式上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也算个老旗手,经验比较丰富了,任务完成得还算可以吧。”赵宏博说。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升旗仪式上,肖天解释了选择赵宏博担任旗手的原因。“旗手要取得过好成绩,拿过世界冠军,在国际上和国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其次,人品一定要好。”肖天说,“赵宏博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深受大家喜爱,也符合这些标准。”

  昨天早晨,赵宏博和申雪同机抵达长春。据赵宏博介绍,由于要搭乘最早一班飞机赶往长春,他们早晨5点就起床了,不过飞机因故延误,他们到达时间晚了20多分钟。

  这并未影响他俩的心情,谈到亚冬会目标时,赵宏博表示“力争突破206分”。

  -誓师

  中国团冠军奖三万元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张宾)昨天下午13时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A厅举行了升旗仪式。作为东道主,中国是最后一支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副团长崔大林、蔡振华,率领40余位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仪式。

  崔大林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成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届亚冬会,中国金牌总数第三位。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力争第二,甚至更好的成绩。”

  不过,他拒绝预测金牌总数。“比赛永远是结束以后才能产生金牌,我只能说中国体育团力争多拿金牌。”崔大林说。

  据记者了解,多哈亚运会时,国家体育总局奖励每位冠军3万元人民币。对于亚冬会冠军的奖励金额,崔大林表示将一视同仁,“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亚冬会冠军拿到的奖励金额与亚运会冠军没有什么区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