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领队:中国队弱项射击发挥出色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29日电(记者王恒志邹大鹏) 在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包揽前三名,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开心地表示,中国选手在自己偏弱的射击项目上发挥出色是取胜的关键。

  这个项目的比赛是本届亚冬会雪上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结果中国选手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包揽了前三名。王文刚在赛后说,这场比赛中国选手基本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获胜的关键在于技术发挥和心理素质的稳定。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比较大、风速变化也较快,对运动员各方面都是一个考验,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基本正常发挥了射击的正常水平,这让人比较满意。

  刘显英在今天的比赛表现很老到,在第一个2.5公里时就已经处于领先位置。王文刚说:“刘显英、孔颖超都是队内的骨干,队龄也比较长,今天刘显英在射击上能够迅速调整心态、把握住了很好的射击时机,从而在卧射中5发全中。这也得益于德国籍主教练西尔伯特来到

中国队以后对中国队员在射击理念和技术上的指导。”

  王文刚最后说,这是冬季两项第一枚金牌,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以后的比赛会有很大的促进。

  上届亚冬会该项目冠军、日本选手田中珠美仅获得第四名。

日本队显然对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两名教练都不愿就此多说什么。

  日本队领队风间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选手实力很强,再加上冬季两项比赛的偶然性很大,所以也谈不上失望不失望,只要运动员尽力了就好。同时,风间淳也承认,中国女子选手近年来进步非常大,已经超过了日本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