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冠军电视里闻自己“死讯” 德知名主播大嘴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进过学校的人都知道,这句诗出自于著名诗人臧克家的作品———《有的人》。孩提时代的我们初听到这句诗时,总会盯着黑板挠头皮:活着的人怎么会已经死了呢?后来才渐渐明白臧老的良苦用心。原来老人家是想告诉我们:人只有活得正直,生命才真正有意义。

  数十年后的今天,63岁的德国前欧洲重量级冠军尤尔根·布林在家中的电视前发出了同样的疑问:我明明活得健壮如牛,为什么别人却说我已经死了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九天前,布林坐在家中的电视前收看俄罗斯拳手瓦卢耶夫和美国拳手麦克克莱恩的重量级

拳王争夺战。未料到,解说该比赛的德国一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瓦尔德马·哈特曼在谈到布林的名字时,却说他是一位“已故”的
拳击
冠军。

  一个好端端的活人被人无故宣布“死讯”,布林自然暴跳如雷。于是,布林操起电话,要求德国电视一台对此事进行更正和道歉。

  哈特曼倒是很爽快发表了自己的道歉声明,并称“这是自己解说生涯中发生的最糟糕事情”。由于哈特曼是从节目编导手中得到了布林“过世”的错误消息,节目编导也因此向布林表示了诚挚的歉意。而且作为补偿,德国电视一台决定邀请布林以嘉宾身份参加3月3日在罗斯托克举行的欧洲中量级冠军争夺战的拳击解说。

  作为德国电视一台的知名节目主持人,哈特曼不仅在德国家喻户晓,而且还利用自己的名气广进财源。去年世界杯前,德国某啤酒品牌为刚刚成为国家队替补的卡恩拍摄了一部名为《板凳上的巨人》的广告片,哈特曼就是主角之一。不过,哈特曼也经常因为工作中的漏洞百出和口无遮拦而陷入麻烦中。1993年斯图加特世界田径锦标赛,哈特曼就因为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指责马家军服药而引起了在德国的中国

留学生的强烈反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