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信息全自动化发布 亚奥理事会给予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1月28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据了解,本届亚冬会的信息系统采用了高科技手段——在洲际大型综合赛事上率先采用了集中中央大型数据库管理、远程报名注册、可视指挥调度、多媒体信息发布、虚拟现实场馆介绍、电子地图信息服务等,完全实现了从比赛现场到官方网站的全自动化的动态发布。

  本届亚冬会信息系统自2004年1月开始,经过三年建设,于2006年1月全面完成进入运行,期间接受了三次全系统的调联和一次合练。信息系统的总体规划方案中确定建设的13个大系统和49个子系统,分散在各个赛场、主新闻中心等。各新闻媒体和公众可以从官方网站上,在最短时间内迅速获取各个运动项目实时的竞赛编排出场信息、比赛成绩信息、奖牌统计信息、破纪录信息等各类信息资料,具备技术先进、平台统一、性能卓越、投入合理的特点。该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接受了亚奥理事会稽查员的两次实地稽查,对该系统的功能,先进性和建设情况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