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天详解选赵宏博任旗手原因 中日展开亚冬首金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长春1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日13时30分,中国亚冬会代表团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副团长崔大林、蔡振华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的运动员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肖天在谈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将赢得多少枚金牌时没有作具体预测。

  升旗仪式结束后,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亚冬会上依然呈现“三足鼎立”的局势。对于中国代表团选择赵宏博担任旗手的原因,肖天表示:“首先旗手要取得过好的成绩,拿过世界冠军,而且要有一定的影响力;第二,运动员需要有好的品格,获得大家的喜爱。赵宏博在这两个方面都完全符合条件。”

  明天上午10时,女子速滑3000米和女子冬季两项短距离7.5公里两个项目将同时开赛,女子速滑3000米项目将首先结束,从而产生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女子速滑队参赛的选手中不乏强手,如王霏、吉佳等。“我们希望能在这个项目上收获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不过速滑部部长肖华并不乐观:“

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是最强的,石野枝里子、大菅小百合水平很高,可以说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根本不可能夺冠。”因此,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极有可能将在女子冬季两项短距离7.5公里的比赛中产生,毕竟
中国队
在女子冬季两项上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有可能包揽冬季两项4个女子项目的金牌。”中国速滑队教练王伟义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