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亚冬会开幕六人点火 陈露演《梁山伯与祝英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长春1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中国乃至全亚洲人民的关注下,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与其他5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了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主火炬,至此,长春亚冬会正式开幕,亚运圣火将一直燃烧到2月4日。

  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亚运会,以及冬奥会和亚冬会,历届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圣火点燃方式都是最大的谜团,也是最大的看点。

  本次亚冬会的主火炬安排在体育馆之外,在体育馆正门至火炬台之间铺有一条长约50米、宽约6米的红色地毯,作为火炬手的跑道。在开幕式上,首先是有着“冰上皇后”之称的世锦赛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陈露从体育馆北面看台的一片白色背景中出现,她手持火炬,缓缓跑下看台,跑到场地中间后将火炬交给李佳军。李佳军在人们的注视下跑上南面看台并直至跑出体育馆,来到场外的主火炬台前。在主火炬台前,李佳军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另外5名火炬手射击亚运冠军张付,短道速滑选手张艳梅、袁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徐囡囡和前中国女足队员牛丽杰手中的火炬,之后6人用手中的火炬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台底座的“导火索”,瞬间一道白光从底座蹿升至半空,亚冬会主火炬随之熊熊燃烧。

  李佳军等人点燃主火炬后,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始。开幕式分序曲《冰雪长春》、第一篇章《关东情》、第二篇章《中国韵》和第三篇章《亚洲风》,其中《中国韵》里的冰舞《梁山伯与祝英台》是由陈露表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