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上蝴蝶陈露再次跪倒在冰面 两曲化蝶演绎不同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20  深圳特区报

  依然是那曲柔婉的《梁祝》,依然是一袭淡雅的短裙,美丽的“冰上蝴蝶”展开翅膀,用她柔美的线条,再次演绎出一段不同的“化蝶”人生。

  刚过而立之年的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再一次跪倒在冰面上,刹那间,9年前长野冬奥会上那经典与永恒的一幕跃然眼前,两只“蝴蝶”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渐渐重叠……

  人们总是惊讶于枯茧化蝶的美丽,却很难品味生命涅槃的痛苦。陈露从4岁多就开始上冰,1989年起连续5年获得全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1994年,陈露冲击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获得女单铜牌,迎来了个人运动生涯的辉煌时期。1995年,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世锦赛上荣获女单金牌,陈露成为我国第一位花样滑冰女单世界冠军。然而,此时的陈露却经历了生命中最难忘的坎坷和挫折。由于更换教练风波等原因,她的竞技状态受到很大影响,甚至一度停训,重新登上冬奥会赛场并获得铜牌,陈露的泪水包含了太多的委屈和痛苦。

  冬奥会后,陈露退役前往美国进行职业巡回表演。2004年,应深圳一家滑冰俱乐部的邀请,她带着在美国收获的爱情,与爱人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丹尼斯一起到了深圳,开始了管理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业务的崭新生活。

  27日晚,陈露来到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表演前的训练,场里很多小女孩一见她,立刻高兴地大叫“露露姐”。第一面,大家惊奇地发现陈露瘦了很多,束着马尾,但依然那么活泼漂亮。

  “啊……”看到电视台记者正在一边录像,陈露马上打住,“这我不给人家做广告了吗?”大家哄堂大笑。

  一会儿谈

减肥,一会儿谈瑜伽,一会儿接两个电话,与朋友们说说自己会“咿呀”唱歌的儿子,回到家乡的陈露恬淡自然,快乐满足发自内心。

  本届亚冬会开幕式上,陈露再次“化蝶”,又一次跪倒冰面,但随之而来的不再是9年前的失声痛哭,而是轻盈灵动的飞翔——没有哭泣,没有眼泪,只有欢乐……

  (新华社长春1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