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冰雪盛宴喜空前 亚洲冰雪史上第一次大团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3:20  北京晚报

  

长春冰雪盛宴喜空前亚洲冰雪史上第一次大团圆

  

长春冰雪盛宴喜空前亚洲冰雪史上第一次大团圆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今晚8时整,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一场冰雪盛宴将展现亚洲冰雪体坛第一次大团圆的宏大场面。亚奥理事会亚冬会主任法曼昨天下午感叹道:“亚洲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亚洲冬季体坛实现第一次大团圆,而长春将让我们所有人享受一次盛大的冰雪聚会。”

  45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使亚洲冰雪体坛历史上第一次实现大团圆,注册总人数达到3071人,中国是惟一一个参加全部项目比赛的代表团。这次比赛有213家媒体、1400多名国内外、境内外记者和电视工作人员前来采访。本次比赛分10个大项、47个小项目,共369枚奖牌。4.9亿元人民币投资修建和改建的所有场馆全部试运行成功,雪场人工造雪达到标准。

  尤其是阿富汗、阿联酋、约旦等15个国家首次参加亚冬会,一些南亚、东南亚等国家首次参加冰球和花样滑冰等项目比赛,对亚洲冬季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法曼说:“我从一下飞机到宾馆,就感到了这里人民的热情,长春会成功地举办一次冰雪体坛盛会。大家都等待着开幕式的上演,那将是一次团圆的聚会,我们要享受这个幸福过程。”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说:“冬季运动在不结冰、不下雪的国家开展了,这是对奥林匹克的巨大贡献。亚洲冬季运动不断地普及,说明亚洲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法曼说:“大团圆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我们过去几年中采取了多种措施,比如在地区论坛活动期间,尽力宣传亚冬会,鼓励一些国家选手来中国参赛。我们选派一些没有冰雪的国家选手到欧洲训练以及到亚洲其他国家训练。而且,我们还给予一些经济困难的国家财政补贴,让喜欢参加冬季运动的人能来参赛。我很高兴的是,中国的长春将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J087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