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台北花滑队教练自称业余 每年带队员来大陆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8日电(记者徐宜军、马扬)“我们是业余教练加业余选手来参加一项专业比赛。”前来参加第六届亚冬会的中国台北花样滑冰队教练钟绮龄这样评价自己和队员。

  从未练过花样滑冰的钟绮龄不愿详细透露自己的年龄,只是幽默地告诉记者已经“坐五十望六十”了。一边看着队员训练,原来当过教师的钟绮龄一边笑着说:“我纯粹是‘滥竽充数’。我们主教练这几天正带队员参加在都灵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我这个助理教练就带队来参加亚冬会了!”“不过,我对花样滑冰的研究还是很深刻的。”实际上,钟绮龄并非是“滥竽充数”,“我收集了很多知名运动员的比赛录像资料,经常进行研究学习。”

  据了解,中国台北队此次只派了两名选手参加亚冬会花样滑冰女单比赛,今年20岁的蔡欣蕙还是一名大学生,另一位选手唐文珍要到29日才能赶到长春。唐文珍一直在美国训练,参加过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等一些国际赛事,成绩比蔡欣蕙好一些。“但我们要在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很难,因为日本、中国和朝鲜队的女单选手太厉害了,我们只处在中游水平,”钟绮龄羡慕地说。

  已经当了6年花样滑冰教练的钟绮龄介绍说,现在很多台湾人喜欢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包括名将申雪/赵宏博等人在内的大陆花样滑冰访问团去年到台北表演就引起了轰动。“但是现在台北的标准冰场只有一块,很多家长都怕耽误了孩子的学习,所以能坚持练下去的孩子很少,水平很难得到较大提高,”钟绮龄担心地说。“大陆很多人对我们都很关心,为了提高训练水平,我们每年都会带队员到北京、哈尔滨等地训练,”钟绮龄说,“我们希望台北的孩子几年后能尽快提高水平,争取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取得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