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佳军将点燃亚冬会火炬 老将感言这是无尚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长春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即将于今晚正式拉开帷幕,目前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已经出炉,冬奥会花滑双人滑铜牌得主赵宏博将手持国旗走在代表团的前面。除了旗手之外,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的点火方式和点燃火炬的人选也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根据知情人士爆料,本届亚冬会点燃火炬的选手将是曾参加过三届亚冬会、目前已经退役的短道速滑老将李佳军。

  在得到这一消息后,笔者及时找到李佳军对其进行了第一时间的采访,虽然李佳军并没有正面承认自己就是点燃火炬的那个幸运儿,但是在记者的追问下,言谈之间这个莫大的荣誉已经落在了这名土生土长的长春籍老将身上。

  李佳军笑着表示,“到底谁是点火的人目前为止还是个秘密,等到开幕式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如此说法自然引起了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他进一步透露说:“开幕式之前已经彩排了好几天了,昨天排到了凌晨三点。”这句话无疑泄漏了天机,这也让人更加确定了之前的消息。

  在被问到近况时,李佳军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加拿大学习国际教练员等级证书,这次是专程从加拿大飞回家乡长春参加亚冬会开幕式的,而自己未来三年都将在加拿大专心学习,不过对于未来的人生方向,李佳军并不确定自己一定会担任教练。

  说起此次回到家乡参加亚冬会的感受,这名在世界赛场身经百战的老将感慨万千,他表示自己之前参加过三届亚冬会,都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这一次则不再在赛场上拼杀,而是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亚冬会上感受自然也不同。如果自己能亲手点燃亚冬会的圣火,这将是无尚的光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