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再添一金两银 金牌总数增至三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都灵消息:二00七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意大利当地时间二十六日结束了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比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利用对手失误夺得女子三千米接力的金牌,使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增加到三枚。

  女子三千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选手滑至中途在弯道处摔倒,处于领滑位置的中国队趁机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日本女队获得银牌。入围决赛的韩国和加拿大队均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中国短道速滑队前任主教练辛庆山赛后认为,

中国队拿到这枚金牌多少有些侥幸。他说:“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如果韩国选手不摔倒,我们恐怕很难夺金。接力是团体项目,需要全队齐心协力去拼,韩国队内部有些矛盾,大大削弱了他们的实力。”

  随后进行的男子五千米接力比赛,韩国队开赛不久又有选手摔倒,但他们很快追了上来,并以较大优势夺冠。中国和

意大利队分获二、三名。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三千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琳琳拼得一枚银牌。

  至此,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仍然处于垄断地位的韩国队没能像上届那样包揽全部十枚金牌,中国队今次“虎口拔牙”勇夺两金。目前,参赛中国代表团已基本完成赛前制定的金牌数“保三争五”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