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保卫做到家 “最”热的冬天--亚冬会花絮两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3:17  新华网

  “最”热的冬天

  亚冬会开赛在即,各代表团陆续到达长春,大街小巷披红挂绿,大赛的气氛已越来越浓,唯一让人感觉不对劲儿的地方就是,这个冬天太“热”了,简直不像冬天。

  长春市近几天的最低温度高于零下14摄氏度,白天最高温度却接近零度,这样的“高温”让几位南方来的记者感觉很失望——找不到东北的感觉!在宾馆、体育馆,有的工作人员干脆穿上了半袖;在一些休息区里,消费最快的就是饮料和茶水。

  在亚冬会的另一个分赛区吉林市,当地气象局统计的数据表明,1月的温度比历年同期均值高了七八度,尤其是降雪量小,进入2007年以来只在月初有一次降雪过程。由于温度高、湿度小,吉林市著名的景观雾凇也很难见到,为此吉林市在松花江边的树上装饰了类似雪挂的荧光灯,以补缺憾。

  安全保卫做到家

  本届亚冬会对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赛区、新闻中心和宾馆都要进行极其严格的安检,以至于安检成了记者每天的“必修课”。

  第一次进入设在长春市的主新闻中心,只见门口站着一个精干的小伙子,他负责指引行动路线,门两侧坐的都是公安干警。记者通过时,干警们不光要用一个仪器扫描记者证,还要像机场一样进行全身的安检,记者的相机、摄像机都要拿出来比划比划。等全部通过这些准备上楼进入媒体区时,楼梯口还坐着一位,把手一拦:“看看您的证件!”在一开始,上楼之后,还有一道检查的“关卡”。在大约10米的距离内,竟然有三次检查。

  有时候,安检工作严格到近乎死板,即使你刚从这里出去,如果再进去,还得重新来一遍。

  在吉林市,安全保卫程序显得更多一些。吉林市通往北大湖赛区的路上,不时可以看到路边停放着警车,在维持小路口的交通秩序。记者入住宾馆,一进门就得通过公安干警的金属探测仪检查;更绝的是,记者住的楼层也设有一名安保人员,真可谓安全到家了。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禇晓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