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赛资格赛结束 傅家俊力克英伦神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在英国庞汀斯结束。15名选手通过资格赛顺利杀入中国赛正赛,在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老将吉米-怀特5比2击败前世锦赛亚军奈吉尔-邦德,晋级正赛。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5比2击败英格兰“台球神童”特鲁姆普过关。

  上赛季最终排名落到第56位的怀特在本赛季前四站排名赛中都没能通过资格赛,这次44岁的“白旋风”遭遇前世锦赛亚军邦德,最终他凭借着稳定发挥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其他比赛中,英格兰选手宾汉姆和北爱尔兰名将乔-斯威尔也都顺利过关。05年中国赛曾打进半决赛的苏格兰选手迈克马努斯爆冷2比5输给了乔-约吉亚无缘四强,后者从资格赛第二轮开始连胜三场最终打进正赛。

  中国三名参加资格赛选手刘菘、梁文博和田鹏飞分别在前几轮的资格赛中失利。两位亚洲顶级球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泰国人瓦塔纳都顺利晋级,瓦塔纳5比1大胜李-斯皮克,傅家俊5比2击败了有着“英国神童”之称了新秀特鲁姆普,这也是这位英伦新锐连续第二次折戟于中国赛资格赛,他在上一轮曾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老将约翰-帕洛特。

  本次中国赛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丁俊晖上赛季结束后排名世界第27位,按照规则需要打一轮资格赛。34岁的英格兰选手阿德里安-甘内尔将是丁俊晖这轮资格赛的对手,由于丁俊晖在中国人气颇高,世界斯诺克协会和中国赛组委会决定将这场比赛放在中国赛正赛期间进行,中国赛比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进行。

  对于任何选手而言,第一场比赛都难打,而对于丁俊晖来讲,在家门口打第一场比赛更是难上加难。如何将心态调节好将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毕竟丁俊晖的绝对实力在那摆着呢。虽然丁俊晖的整体实力要超过甘诺一大截,但由于比赛采用9局5胜制,这一点显然对甘诺更为有利。

  截至本轮,甘诺的总积分排名位列第39位,无论是想升级(进入32强)还是降级(跌入48名以后)都非易事。另外,由于丁俊晖近期的出色表现,会使甘诺自然摆正心态去拼这场球,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经验丰富的甘诺来讲,在心理上的波动应该不会很大。没有太大的压力,再赶上甘诺状态神勇,在这种短局制的乱战中爆冷取胜丁俊晖,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