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开幕式仪式揭密 谁将为中国代表团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1:23  新晚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届成功的赛事同样离不开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记者抵达第六届亚冬会举办地———长春,便四处打探有关开幕式的消息,无奈组委会从官员到工作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看来本届亚冬会开幕式还真是下了不少功夫,不过记者还是挖空心思、拐弯抹角地了解到一些关于开幕式的内幕。

  文艺演出主打特色牌

  据悉,整个开幕式将持续1个小时45分钟左右,其中开幕仪式大约45分钟,文艺演出1个小时左右。演出共分为三章,依次为《关东情》、《中国韵》和《亚洲风》。《关东情》将在陆地表演,第二章和第三章将在冰上进行。第一章主要以歌舞、情景剧为主,《关东雪》、《关东情》、《关东往事》等节目将在该章上演;第二章以舞蹈为主,开幕式的首个高潮很有可能在该节上演,长春娘家人———陈露在第二幕《中国韵》中将表演一段冰上舞蹈,伴奏是小提琴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第三章《亚洲风》将是整个开幕式的尾声,冰上舞蹈《超越的梦》完毕后,所有演员将登台谢幕。

  除冰上表演以外,所有表演均由东北师范大学负责,文艺演出将突出隆重、热烈、友谊、祥和的主题,以表现“地域特色”为主。

  谁将为

中国队执旗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是中国代表团旗手;2005年东亚运动会,刘翔是中国代表团旗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大杨扬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2007年亚冬会,谁将成为中国队旗手?

  按照历届赛会经验分析,旗手必定是有过突出成绩的明星运动员,上述旗手无一例外。放眼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员,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韩晓鹏将最有可能获此殊荣。而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赵宏博也将是旗手的人选之一。

  亚冬圣火如何点燃

  本届亚冬会主火炬在主会场———五环体育馆外,而圣火如何点燃、由谁点燃将是开幕式最大看点之一。

  据悉,本次圣火点燃将采取电子点火和火炬手手持火炬点火相结合的方式。火炬手将从五环体育馆内跑出,直奔南看台外的主火炬,然后点燃火炬。不过,点燃火炬的火炬手人选组委会还没有公布,据估计,已经退役的长春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小杨阳很有可能担此重任。

  本月28日20时,第六届亚冬会就将在长春开幕。届时,有关开幕式的重重迷雾也将一一散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