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李佳军当"宣传员" 为求安全进场先验码后搜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28  新京报

  亚冬会开幕式上担任的角色暂时保密

  

亚冬会李佳军当"宣传员"为求安全进场先验码后搜身

  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入这里的记者仔细地进行检查。本报特派记者吴江摄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实习生张宾)昨日中午,前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飞抵长春,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作为特邀嘉宾,他有义务为宣传在家乡举办的亚冬会“出一把力,尽一份心”。

  去年都灵冬奥会结束后,31岁的李佳军选择了退役,9月份,与相恋多年的空姐完婚,两个月后,他前往加拿大学习短道速滑教练培训课程。“目前还在学习语言,需要达到国际教练员四级后,才有资格学习教练课程。”李佳军说。

  此前,有消息称李佳军已成为加拿大的速滑教练。

  李佳军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自己是国家送出去培养的,不可能私自和他们签约,“他们确实找过我,不过被我拒绝了,我现在还是学业要紧。”李佳军暂时中断学业回国,就是为了做好亚冬会的宣传员,“当了20多年的运动员,头一次在家门口举办亚冬会,我得帮着家乡好好宣传宣传。”至于他将在开幕式担任什么角色,李佳军称“暂时保密”。

  在日本代表团中,有一位李佳军的老对手兼老朋友寺尾悟,他俩曾在亚洲赛场乃至国际赛场较量多年。昨日,当得知寺尾悟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亚冬会时,李佳军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我俩可是同岁的,他还在滑,真是挺不容易。”

  ■场外

  为求安全,先验码后“搜身”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张宾)昨日,距离亚冬会正式开幕还有两天,安检工作已提前进入状态。在比赛场馆的入口、运动员、裁判员下榻的宾馆及主新闻中心,都设有安检门。

  当记者赶到主新闻中心时,发现已经有同行在门口排队等候安检。安检的第一个程序是验证证件上的条形码。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假证的出现,所有相关人员的证件上都印有智能识别的条形码。随后,记者的包以及其他相关物品会通过传送带进行仪器检测,同时,有专人对记者的全身进行检查,整个安检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一位通过安检的记者向他的同伴说:“这比上飞机时的安检还要严格。”

  负责安检的警务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之所以做得如此细致,就是为了确保大赛在安全方面“万无一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