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坛元老魏纪中:别把亚冬会当成奥运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6日电(记者沈楠、周立权)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26日在这里说,别把亚冬会当成北京奥运会的热身,因为两项比赛没什么可比性。

  第六届亚冬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中国举行的最后一次洲际综合性体育盛会,但是中国乃至世界体育界的“元老”魏纪中说:“(亚冬会)和奥运会不是一个级别的,虽然从这次比赛中可以积累一些经验,但不能说这就是奥运会前的一种热身。”

  在亚奥理事会主管综合性体育赛事的魏纪中当天来到了长春亚冬会第一个开赛的男子冰球赛场。他肯定了冰球场的硬件设施,认为这里完全符合国际比赛的要求,但是“奥运会这样的场馆哪行,只有这么少的座位。”不过他认为对这里足够了,因为这里没有那么多的观众。

  亚冬会男子冰球比赛在新建的富奥冰球馆举行,该馆能容纳600名观众。

  魏纪中表示,亚冬会和奥运会没有可比性,因为奥运会参加的代表团和人数都多,优秀运动员也多,其硬件、软件的标准必然也高,而把那样的标准拿到这里来,“没有必要。”

  此外,对于本届亚冬会,魏纪中表示,其“普及的意义大于提高的意义”。相对于欧美,亚洲只有个别冰雪项目达到了世界级水平,但是整体上差距仍然比较大,“亚洲必须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8日正式开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