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罗退役后去向五大猜想 可胜任记者对娱乐圈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2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蛙后”罗雪娟决定退役的消息,传得纷纷扬扬。让人颇感意外,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虽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目前三缄其口,但估计这位奥运冠军重回泳池的机会已经不大。人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罗罗退役以后的去向问题,离开了碧波荡漾的游泳池,“蛙后”会做些什么呢?

  猜想一:

  代表中国香港出征北京奥运

  去年6月,香港推出了“优才计划”,这让国内“问题选手”有了一个好的去处,周蜜、田亮都很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参赛。同样是“优秀人才”,在国家游泳队矛盾重重的罗雪娟也可以申请这项计划,毕竟克服了伤病以后的“蛙后”仍有强劲的实力。

  猜想二:

  安心养病,远离纷扰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游泳4×100米接力赛之后,罗雪娟精疲力竭,上来之后突然倒在泳池边的画面吗?其实,在此期间医生就已经检查出她的心脏有问题,当时专家就建议罗雪娟退役,否则会危及生命,但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专家的建议,因为她知道自己在中国游泳队的重要性。过去的两年,罗罗又多次在训练时突然晕倒,甚至因此而缺席了亚运会。现在选择退役可能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罗雪娟安心在家养病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猜想三:

  继续从事游泳事业,指导后辈

  从多哈亚运会的成绩来看,以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游泳队在女子蛙泳项目上发挥平平,季丽萍在女子100米蛙泳中输给了日本选手,可以说罗雪娟留下的空白暂时还没有人能够填补。

游泳世锦赛3月就将打响,谁能捍卫中国游泳队的荣誉呢?或许张亚东早已把眼光放在了
北京奥运
会上,但像季丽萍、王群这样的小将其实更需要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指导。不过“蛙后”从事教练一职,似乎阅历不够。

  猜想四:

  改行当记者,爆出更多内幕

  罗罗在九运会夺得金牌后曾对媒体说:“这个泳池不干净,而我是干净地站起来。”这句话让人记住了这位敢说敢为的“蛙后”。不当运动员了,她更可以把自己看不惯的事情都爆料出来。当然,每次大型运动会中央台都会聘请许多退役后的世界冠军来进行解说,比如熊倪、杨影和杨林等,罗雪娟完全可以胜任解说员这一职。

  猜想五:

  换个角色,进军娱乐圈

  刘璇、李小双、田亮等世界冠军退役后都选择了进军演艺圈发展,罗雪娟同样可以追寻他们的足迹。其实,罗雪娟以前曾为一款洗发水代言,并为该产品拍摄广告。她表示这是一次令她难忘的经历:“每天泡在水里的时间都大大超过了平时训练的时间,为了30秒的广告,我游了大约50个小时,这种辛苦和训练时的辛苦完全不同。”从罗罗的话中可以看出她对演艺圈似乎并不感冒。

  以上的种种猜测只是对罗雪娟未来去向的一些大胆预言,这位“蛙后”退役后到底何去何从,时间会把这一悬念慢慢解开的。(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