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蕊蕊冯坤启程赴美 中国排球接受首次海外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17点30分,冯坤和赵蕊蕊搭乘的国航班机飞离北京首都机场,前往美国芝加哥,这意味着中国排球史上的首次海外疗伤终于拉开了帷幕。

  这两位中国女排核心球员将在美国进行为期90天左右的检查和治疗,具体两人的归期将视实际治疗效果而定,治伤所需费用则全部由排管中心负担。“去美国治疗是目前我们能够想到的最好方案。天底下谁还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治好我的队员,让她们完成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我们期待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表示。

  队员慎谈康复前景

  下午13时30分,身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赵蕊蕊出现在天坛公寓的门口。尽管要在美国待上一段时间,但蕊蕊的行李并不多。除了随身携带的拉杆箱之外,只带了一件托运的行李。

  “应该说一直在恢复之中,但平时的训练还没有上很大的运动量。如果说康复的话,必须是通过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激烈的比赛来检验。”赵蕊蕊表示,“这次到美国就是希望能够让那边的医生仔细检查一下,看看我腿部的情况到底如何。”她又透露,就在右腿骨折伤处日趋恢复的同时,自己感觉左腿似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感觉左腿有些疼痛,希望这次能够一块检查一下。”

  到了机场,赵蕊蕊和冯坤会合了,家在北京的冯坤和父亲手牵手出现,她同样是黑色运动服,还戴着顶黑色鸭舌帽,显得非常低调。“希望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将自己的伤势以及身体各方面情况都调整好。”谈及疗伤,这位中国

女排队长出言谨慎。

  现在排管中心任职的前

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赖亚文也同机陪同两位球员出国疗伤。而为了能够更好与美国医生沟通,排管中心还特地在当地雇佣了一名了解医疗术语的翻译人员。

  排管中心感谢郎平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排管中心还公开表示:由于签证等种种问题,冯赵二人肯定不可能在本周之内成行。但昨天上午排管中心召开小规模的内部通气会,宣布两人当天下午即将赴美。不知是否巧合,冯坤和赵蕊蕊的昔日恩师郎平正是在本周初返回北京探亲。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通气会上表示,在冯坤和赵蕊蕊这次赴美疗伤的联系、准备过程中,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整个联系过程非常顺利,郎平帮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徐利说,“去年世锦赛的时候,郎平带美国队参赛,她看到

中国队队员的状态和伤病,曾主动提出建议,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助做一些工作。”

  世锦赛之后,排管中心下定决心,打完多哈亚运会就采取行动。徐利说:“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两个人一系列的片子和材料寄给郎平,让她给专家看。”这次为赵蕊蕊和冯坤治伤的专家,也是郎平介绍的,徐利表示中国队完全信任郎指导的推荐。

  而郎平本人前天在北京的一次公开活动上表示,她对于自己联系的专家充满信心,“芝加哥的外科医疗水平比较高,很多世界著名的运动员、包括姚明的手术都是在芝加哥动的。”据了解,冯坤、赵蕊蕊以及赖亚文的“疗伤三人组”在当地时间25日到达芝加哥之后,就能直接与专家见面。她们将先住进一个距离机场不远的宾馆,然后视具体治疗情况再决定住处。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