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测试”2008 奥运场馆将真枪实弹激情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7“测试”2008奥运场馆将真枪实弹激情对决

制图:孙有靖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就要拉开大幕,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感受奥运会紧张激烈的赛场氛围。2007年将在北京及其他几个协办城市举行的26项“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可以满足大家这个愿望,虽然这26项赛事并非奥运会的资格赛,不过举行比赛的京内外众多场馆都将迎来“开业大吉”的好日子,提前见识奥运场馆的“庐山真面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奥林匹克公园美景初现

  将奥林匹克和森林美景结合起来绝对是个美妙的创意,而在清新幽静的茂密森林中观看几场高水平的比赛更是十分惬意的事。2007年,曲棍球国际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ITF男女网球巡回赛将先后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开战幕,难得的“森林观赛”经历不容错过。

  如果你喜欢在碧绿的清泉环绕下体验水花飞溅、凉爽畅快的感觉,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就是最好的去处了。今年8月,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皮划艇激流中国公开赛、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将汇集全世界的水上高手齐聚顺义,比赛将带给你不同一般的感受。

  京外场馆期待“开门红”

  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2001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正是在这里首次冲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秦皇岛虽未承办过世界大赛,不过那里拥有全国著名的足球训练基地和青少年足球学校。今年7月,国际和国内女子足球邀请赛将在这两个城市燃起战火,“铿锵玫瑰”们也将在这里开始

北京奥运会的征程。虽然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已经不是见证历史的五里河体育场,但是新落成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延续中国队的福气;而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期待着中国足球能在这里创造奇迹。

  此外,国际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在香港沙田双鱼河马术场上演美轮美奂的“盛装舞步”。而青岛国际帆船中心继成功举办奥帆赛后,将继续举办国际帆船邀请赛。

  高校场馆洋溢人文气息

  作为北京高校中的“幸运儿”,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六所高等学府承担起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而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外的其余5所高校体育馆,将在今年逐一亮相。与普通场馆不同,高校场馆带给观众的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还有浓厚的人文气息。试想,当你看完激烈的比赛,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园小路上,去感受未名湖厚重的历史,去体验现代化科技的魅力,你一定会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有更深刻的理解。

  真枪实弹激情对决

  在这26项赛事中,有3项赛事是我们重点推荐的,分别是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赛和ITTF

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与其他比赛或热身、或练兵、或检验年轻队员的性质不同,这3项赛事都是真刀真枪的对决。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而乒乓球更是中国的国球,相信这三项精彩的赛事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此外,自行车、体操、沙滩排球、体操等项目的公开赛或邀请赛同样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