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欧锦赛茹贝尔摘取男单桂冠 俄14年首次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18  新浪体育
花滑欧锦赛茹贝尔摘取男单桂冠俄14年首次无缘奖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波兰华沙继续进行,当地时间25日,本届欧锦赛决出了男子单人滑冠军,赛前的夺冠大热门法国选手茹贝尔在自由滑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超越了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捷克选手弗纳,摘取了个人第二个欧锦赛男单冠军,同时也为即将于3月份开始的世锦赛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2004年茹贝尔首次夺得了花滑欧锦赛男单的冠军,时隔三年之后,在本赛季状态优异的茹贝尔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再次问鼎欧洲冠军。本赛季茹贝尔在所参加的比赛中还未尝败绩,在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转战职业冰坛而最大劲敌两次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几乎主宰了当今的男子单人滑。他在赛前也被认为是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但是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前一天举行的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中,由于开场的四周跳出现失误,茹贝尔被表现更为出色的捷克选手弗纳超越,仅名列第二位。不过捷克选手1.38分的优势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丧失殆尽,茹贝尔没有再犯任何错误,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以及稳稳落地的七个三周跳,近乎完美,结果他以227.12分获得了冠军,领先捷克选手弗纳14.43分,比利时选手范德-佩伦以204.85分名列第三名。

  夺冠之后的茹贝尔十分开心,他认为这个冠军的意义甚至超越了他个人第一个欧锦赛冠军,“因为我从未在比赛中感到如此巨大的压力,不过我并不想让我的粉丝们失望。”赛后茹贝尔也承认自己短节目的表现一片混乱,因此他尽量确保了自由滑大稳定性。如今他的目标已经锁定了今年的花滑世锦赛。

  而夺得第二名的捷克20岁小将弗纳没有延续他在短节目中的梦幻般表现,在其开场动作中便出现了失误,赛后他坦言短节目排名第一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自己处于一个全新的位置,由于过去几年一直和伤病做斗争,因此弗纳的成绩并不突出,他在欧锦赛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04年和去年个人第十名。

  尽管比利时选手范德-佩伦仅获得了第三名,但是这也创造了本国选手的194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赛后比利时人开玩笑似地庆幸瑞士选手兰比尔的缺席,他笑言如果兰比尔在这里,那么我也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而最令人感到惋惜的当属昔日冰坛巨人俄罗斯的没落,自1993年以来他们首次没有出现在领奖台上,本次欧锦赛排名最高的俄罗斯选手是卢泰,他仅列第五名,而今年俄罗斯全国冠军格利亚泽夫仅仅名列第16名。

  在之前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依然位列第一,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暂时名列第二,排在第三名的是世锦赛冠军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明天举行的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将真正决定冠军的归属。(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