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投资三亿新建训练基地 重庆体育将告别寄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35  重庆晚报

  陈旧的大田湾,嘈杂的街道,熙攘的人流……两年之后,这样的复杂环境中将不再夹杂着重庆专业运动员的身影。为了改变此前一直处于“寄居”状态的重庆运动技术学院和部分运动队的训练和生活处境,市政府于去年拍板在大学城新建一座足以容纳重庆市所有竞技体育项目运动队同时训练和生活的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为了改变现状,市政府这一次的财政投入就达到了3亿元。

  耗资三亿打造新“家”

  计划中的重庆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位于大学城北部。现在那里还是一块荒地,由于附近的部分高校新校区正在施工,以至于特意驱车前去的本报记者很难找到这块土地的准确位置。不过就这样一块荒地之上,在两年之后将屹立起一座已被绝大多数竞技体育教练称做“重庆体育圣地”的庞大基地。

  据全面负责训练中心修建工程的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介绍,修建这座训练中心的计划在去年就已经由政府拍板,“政府考虑到我们竞技体育方面的确需要改善环境,便希望通过资源组合的方式来达到修建新中心的目的。”这是一个庞大的建设项目,通过土地置换的方式,重庆市财政局将从土地置换的财政收入中对整个工程投入3个亿的巨资。这是继数年前修建奥体中心后,重庆体育场馆建设的又一大手笔,当时政府为修建奥体投入了5.1个亿。

  专业人士拍手称快

  从去年开始,重庆竞技体育的专业人士们就开始盼着新家的早日落成。在广阳坝,关于修建重庆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的消息一经传出,就令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拍手称快。重庆运动技术学院竞技处长柯萍在谈到这个未来的新家时也显得激情洋溢:“听说建成后的新训练中心将集办公楼、训练房、训练场、运动馆和科研所等全方位体育设施于一身,现在所有人都在期盼这里赶快建成。基础设施落后、训练条件紧张一直是重庆竞技体育的老问题,现在真的感谢政府的支持,一旦中心落成,我们将彻底告别借训借宿的寄居生活。”

  据了解,新建的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将在今年三月正式破土动工,不出意外的话,新基地将在2008年底正式落成。届时,重庆市的所有专业运动队都将迁入新居,以结束“寄居”的方式走上一条新的发展路线。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