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运动员也要适应社会发展 如被遗忘必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本月21日在无锡举行的“体育明星慈善夜”晚会,退役明星邓亚萍是最耀眼的嘉宾之一,其头顶上有一连串闪闪发光的光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公益大使、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官员和剑桥大学在读博士生。

  邓亚萍如今已和北京奥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接受采访时更多是谈到了奥运会,“今年奥运会任务非常繁重,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像所有的场馆都必须完工,同时还要在北京进行很多测试赛,另外大家也看到了,奥委会开始启动招募境外志愿者的活动。”在谈到结束不久的亚运会时,邓亚萍表示,“2007年所有队伍都将开始最紧张的备战,相信中国奥运代表团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出优异的成绩。”

  在谈到

乒乓球时,邓亚萍说:“在
北京奥运
会上,男女单打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从技术水平和实力上来讲,我对他们充满信心。我唯一的建议,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把握好心态,因为越是在家门口压力越大,压力越大荣誉感越强。只有用平常心来看淡这些压力,才能在比赛中放得更开。只要能够控制住情绪,我相信没有人能够动摇我们
中国队
。我也希望大家给乒乓球足够的耐心。”同时邓亚萍还谈到了奥运会上乒乓球改制的问题,“届时男女双打也改成男女团体赛,这对球队的整体实力更是一次考验。”

  已经成为妈妈的邓亚萍对慈善事业也自己独特的看法,“在中国做“慈善”的意识不是很强,在慈善这方面同比西方发达国家,或者收入水平相当的地区,我们的表现得要差一些。中国人好像还没有养成习惯,其实慈善不是给予,而是启发,中国慈善事业才刚刚开始,它不需要捐多少钱,而是看你是否能身体力行哪怕只是做一件真正帮助他人的事情。”邓亚萍举例说她曾组织为外来务工子弟的学校赠送体育器材,“物质上的东西对他们的帮助是有

  限的,我更希望用自己的经历给这些孩子们一种启迪。因为他们看到的世界冠军出身也是非常普通的,有些运动员同样来自农村。但是只要燃起自信,利用自己的才能,勤学苦练一样能够成功。”这次慈善基金的主要受益者是退役运动员,对此邓亚萍表示,“在举国体制下,‘运动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是脱离了社会,但退役之后又要重返社会,确实需要社会给予运动员们更多的耐心和机会,如今的中国已经是市场经济,运动员们也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如果你被社会所遗忘,就必然会被淘汰。” (记者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