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家是最好的归宿 退役源自对于家庭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在2006年3月份,对于陈宏来说,大概可以称得上是人生中最失意的一段日子了,汤姆斯杯的名单确定了,没有陈宏的名字,同时,他和相恋三年的女友高凌分手,事业爱情双打击,打得陈宏失魂落魄,手足无措。

  这时候,辜佩婷是陈宏最好的听众,陈宏这艘失意之舟,重新找到了自己避风的港湾。

  他和辜佩婷相识14个月后,决定结婚,你甚至可以认为,这段婚姻是导致陈宏坚定退役的催化剂,因为一个已婚的男人,要撑起的不再是一个人的世界,而是两个人的天空。

  辜佩婷是中国台北羽毛球队的第二女双,世界排名第29,成绩并不算突出,同时,她所在的俱乐部队是台湾的一个企业队(这种俱乐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半职业俱乐部,队友同时也是公司的员工,待遇相当不错。)

  陈宏在2006年3月后打比赛,如果辜佩婷也参加,那么陈宏在比赛期间的生活起居就会被照顾得无微不至,辜佩婷会给陈宏洗衣服,整理床铺,把削好皮的水果送到陈宏的面前———“是个男人,都会动心,这样的妻子,不就是你想要的吗?”撇开退役的话题,在谈及自己的恋爱史的时候,陈宏一脸的幸福。

  两人的关系确立以后,陈宏心里却忐忑不安。但是,辜佩婷的两个回答让陈宏打消了所有疑虑。

  “我是个运动员,你知道,在中国,运动员其实并不是个很保险的行业。我不知道我的下一站在哪里,我未来会在哪里漂泊,跟我在一起,你会有安全感吗?”

  辜佩婷的回答是:“我既然选择了你,那么无论你在哪里,你漂泊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一起漂泊,你就是我最安全的港湾。”

  “我是一个平凡的运动员,一个平凡的人,如果跟我在一起,也许就注定了你的生活也是相当平凡,你愿意过这样的生活吗?”

  “我本来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我也只想过平凡的生活。只要你有一口饭,你分给我半口吃就够了。”

  陈宏被感动得一塌糊涂,见过双方父母以后,一切都满意,陈宏和辜佩婷走到一起,要考虑以后的新生活了。

  陈宏矛盾。让他矛盾的是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是继续等下去,还是果断地抽身而出?辜佩婷倒是给了一个答案:“你继续打吧,如果你觉得生活上不方便,没关系,我辞掉在台湾的工作,我去北京陪你,当你的全职太太!”

  陈宏不愿意,至今提起此事的时候,他一声长叹:“这样怎么可能?那样我实在是太自私了!她在台湾的工作那么好,然后孤身一人到大陆来当一个全职太太,我于心何忍呢!我是个男人,我怎么能够一味要求对方为你付出,而我自己却一点付出都不愿意呢?”

  突然间,陈宏觉得生活复杂了很多,他要考虑的事情很多,譬如说,日后一旦退役(不管是08前,还是08后),他的去向问题。福建方面已经安排了一个副主任的位置,如果决定当这个副主任,那么就要在福州买房子,要把妻子接过来,然后让妻子在福州重新找一份工作,种种事情,繁琐复杂,“所以我想,为什么不早一点安排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多等一年呢?”陈宏说。

  有一点可以肯定,陈宏肯定不会留在北京,夏煊泽已经被安排当国少队的主教练,而陈宏从来没有去想过要留在北京。“也许我会去新加坡呢!”陈宏坏笑着说:“我喜欢孩子,我喜欢能到一个能生一大堆孩子的地方。” (白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