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心:疗伤不以集训定归期 赴美望达到三个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李长云报道:25日下午5时,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和冯坤从北京直飞美国芝加哥,踏上疗伤之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强调:“诊断、治疗和康复是她们去美国的主要目的,归期不以中国女排集训为准。”

  赵蕊蕊和冯坤这次赴美治伤是通过郎平进行联系并精心安排的。在世锦赛期间,执教美国女排的郎平看到中国选手的伤病情况,非常关心。徐利说,郎平主动找陈忠和,建议让队员到美国去接受治疗。此后,郎平积极安排,找到了她本人非常信任的专家。徐利说,这位专家是郎平非常信任的一位医生,郎平自己膝盖的伤,也由这位医生治疗。

  徐利说:“赵蕊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右小腿疲劳性骨折,直到今天仍不能正常训练,且左小腿骨最近也发生了疼痛的现象,有点类似上次骨折的前兆。冯坤是左膝关节有伤,2005年12月,她和宋妮娜一起在北京接受了手术。术后,伤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恢复得不理想,疼痛的现象没有彻底消失。更令人担忧的是,冯坤的右膝关节也出现了伤情,严重影响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世锦赛之后我们下定决心,打完多哈亚运会就采取行动。第一步,先把有关两个人的伤情材料寄给郎平,让她拿给专家看。专家建议有可能还是要去美国做进一步诊断和治疗。报送国家体育总局后,总局领导非常关心,很快就批准了,整个联系过程非常顺利。她们俩这次去治伤,费用全部由排管中心负担。”

  徐利说,送冯坤和赵蕊蕊到美国去治疗,排管中心希望达到三个目的。第一,要听听美国专家的科学诊断,弄明白她们的伤到底是怎么回事。第二,到底应该怎么治。第三,应该如何康复。美国是运动医学和康复保健都比较先进的国家,希望两名运动员能够通过这次治疗带回宝贵经验。由于这是排管中心第一次送运动员到国外治疗,为了利用好这次机会,排管中心派曾担任过中国

女排队长的赖亚文全程陪同;为了解决队员与医生之间的语言沟通问题,排管中心在芝加哥聘用了一位懂得医学词汇的翻译。

  

中国女排将在3月初进行集训,但徐利强调,赵蕊蕊和冯坤的归国日期不以集训为准,而要以治疗结果为准。他说:“中国女排去年的成绩不好,没有很好地解决治疗伤病和训练比赛的矛盾是一个原因。由于伤兵太多,训练质量上不去,比赛成绩自然也好不了,这个教训很惨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