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退役后希望出国学习 没分到房子让蛙后不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4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正当各界对罗雪娟是否提出退役一事刨根问底时,本报记者得到这样一条消息:浙江体育局已基本批准了她的退役申请。昨天,浙江省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浙江省体育局已基本同意罗雪娟的退役申请,有关新闻发布会将在本周举行。

  据这位官员表示,具体的退役提交时间不太清楚,但浙江省体育局在元月上旬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曾提到此事,称她的退役使浙江体育冲击奥运会金牌的数量随之减少,备战形势十分紧张。

  由于罗雪娟成绩突出,又是公众人物,也是浙江体育界的一个卓越代表,浙江省体育局对此十分重视。在此前北京医学专家召开的罗雪娟病情会诊中,浙江省体育局也专门派出代表参加。她的退役对浙江体育界和国内游泳界不能不说是个巨大的损失。

  他说,此后罗雪娟和体育局就退役协议商谈了十多天,在退役安置上产生了一些分歧。目前达成什么样的协议不得而知。而原定罗雪娟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在上周举行,但由于有关领导在外出差,临时推迟到本周。

  据罗雪娟一位好友透露,她的退役申请十分简单。主要内容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从事大运动量训练,所以提出退役,退役后希望能到国外学习。显然,在这份简单的退役申请报告上是无法找到分歧的。那么,罗雪娟与体育局方面的分歧究竟是什么呢?据知情人分析,退役安置的分歧可能和住房分配有关。

  据了解,罗雪娟和浙江省体育局因为住房分配问题曾经有过多次交锋,这在浙江省体育局内部就是个公开的秘密。此次退役罗雪娟迟迟未与浙江省体育局达成协议,据说也与此有关。

  浙江省体育局原体训一大队场馆旧址上,前年建造了一批住宅楼。因为地处杭州最繁华的体育场路上,每平方米

房价在万元以上。根据局里的分配条件规定,已经成家的奥运会冠军可以分到一套住房。这样一来,至今单身的罗雪娟未能分到。一年多以来,罗雪娟为此事与浙江省体育局多次闹过情绪。据体育学院有关人员说,去年罗雪娟从国家队回来,一下飞机就对浙江体育学院前来接机的官员发难,令体育局方面非常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