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短道速滑设8金 中国队王濛李野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5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 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度滑冰比赛将于1月29日至31日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派运动员参赛。

  短道速滑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共8个小项。中国队的王濛、李野,韩国队的安贤洙、陈善有,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短道速度滑冰简称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19世纪80年代,加拿大修建室内冰球场,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经常到室内冰球场练习,并逐渐发展为短道速度滑冰比赛项目。1905年,加拿大首次举行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后逐渐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76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尚佩思首次举行国际短道速滑赛。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开幕,冰上项目、雪上项目的比赛将分别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本届赛会设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