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羽变故为女乒敲响警钟 牛剑锋解冻因周蜜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0:30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 隋晓光)在“消失”了16个月之后,中国乒球的“女三号”牛剑锋终于复出了。在卡塔尔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之际,牛剑锋的复出也引起了圈内人士的诸多猜测。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乒羽中心的一位领导,了解了小牛“解冻”背后的一些原因。

  女羽为女乒敲响警钟

  在去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大赦”计划,为此王治郅、郝帅、李娜与相应的项目管理中心之间的矛盾也迎刃而解,然而那时的牛剑锋却无法重归女乒主力位置。而就在人们把牛剑锋淡忘之际,她却悄悄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牛剑锋的复出,让很多人深感意外,毕竟她淡出国家队的时间太长了。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乒羽中心的一位领导,他私下里向记者透露:“牛剑锋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相比之下李佳薇、帖雅娜、张瑞、王越古等那些海外兵团成员的实力都不如她,毕竟在这些人中,能在中国女乒长期担任主力队员的仅仅有牛剑锋一人,国家女乒需要她。”言外之意,中国

乒乓球队也担心像牛剑锋这么优秀的人才流失掉,一个月前,周蜜成功加入中国香港羽毛球队,若无意外她将在2008奥运会上与
中国队
选手隔网相对,这对中国女羽来说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在亚运会上,中国女羽的惨败以及中国女乒单打的惊险夺冠都让人感到2008的前景并不乐观。如今,中国女乒“重用”牛剑锋,也正是力争08备战工作万无一失。

  牛剑锋复出扮“绿叶”

  今年尚不足26岁的牛剑锋可谓正值当打之年,她技术全面、大赛经验丰富。2005年9月,在亚锦赛上以第一主力身份出征牛剑锋输得一塌糊涂,结果回国后便成了“替罪羊”被调整回省队,这一走就是一年零4个月。在离开国家队之际,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这样评价牛剑锋:“论实力,牛剑锋不差。差,就差在心态和经验上。”

  如今牛剑锋又回来了,不过对她来说此时露面,更多的将是扮演“绿叶”的角色,她的“回归”更多的是在激励并帮助郭跃、李晓霞这样的小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