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登山队七月冲击梦想 成功就将征服所有八千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一月二十四日电(肖青 霍潺)正在此间休整的中国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今日告诉记者,中国西藏十四座高峰探险队将于今年七月再次冲顶迦舒布鲁姆I峰,以完成攀登世界十四座八千米以上高峰的梦想。据了解,这将是世界上以团队形式取得的最好登山成绩。

  登顶世界十四座八千米以上高峰是每一个优秀登山家的梦想。西藏登山队于一九九三年成立“中国西藏十四座高峰探险队”,到目前为止,该队已成功登顶世界十四座八千米以上高峰中的十三座。

  二00五年五月二十七日,中国西藏登山探险队一行十一人在前往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准备攀登位于喀喇昆仑山区的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I峰时,一辆载有四名队员的吉普车突遭滚石袭击,主力队员仁那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另一名主力队员边巴扎西头部身受重伤。完成“十四座八千米高峰”的攀登计划因此向后推移。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休整、恢复,队员们目前的状态良好。”据队长桑珠介绍,对冲击最后一座高峰——迦舒布鲁姆I峰,队员们都非常有信心,如果天公作美,他们将在今年七月中旬登顶。

  据了解,该队一行十人初定为五月中旬离开拉萨,取道成都——新疆,五月下旬到达巴基斯坦。目前已确定冲顶的主力队员有次仁多吉、洛则;身有伤病的边巴扎西正在积极锻炼、恢复中,如身体允许也将登顶。已逝队员仁那的妻子、中国著名登山健将吉吉也将随队前往,以完成丈夫的遗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