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山东经历苦战 压力之下打出完美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0:25  今晚报

  

杨亚男拦死山东队重扣。昨天与山东济钢女排的比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打得十分艰苦,不仅场上队员经历了精神和体能上的考验,连场下的替补队员也没少费力气,天津女排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

  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终于如梦方醒。王茜的一传不稳定,其他队员就来帮她接一传。在后三局比赛中,队员们明显比前两局积极了。对手的几次吊球都在球将落地时,被天津队奋不顾身地救起。第四局,王莉就拼命防起了一个对方的吊球,随后李娟艰难地把球救起,最终天津队依靠两次拦网得到了宝贵的一分。赛后,王莉一个劲地感叹:“救那个球其实就是靠着身高的优势,再矮一点就够不着了。”

  昨天济钢体育馆里的观众不多,正因如此,观众席上发出的每个声音都很清晰,直接对队员造成影响。李珊就在最后一局发球时被观众席上不怀好意的声音惊吓了一下,结果发球失误。杨亚男在谈起第三局的发球失误时说:“我的压力才大呢,前面两个人都失误了,我就想,不能失误,不能失误,一定要把球发过去,结果就劲大了。”

  场上队员在拼,场下队员也没闲着。俗话说,旁观者清。几名替补队员既了解队友的心情,也能看清场上的情况,因此她们总是在关键时刻给场上的队友最大的支持。以往小将霍晶发球时经常出现失误,昨天每到她发球时,张平等替补队员就一起提醒她:“站稳了再发,别着急。”场上队员每次艰难地防守成功,替补队员们都会给她们加油:“王茜防得好!李珊防得好!”总之,场上有什么情况,她们都会适时地告诉她们即将出现的情况。场上场下齐心协力,天津队终于走出了困境。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