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无力全运无意 蛙后罗雪娟欲走还留无奈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54  重庆晚报

  引子 奥运冠军罗雪娟要退役了!在罗雪娟就退役问题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纠缠多日后,蛙后萌生退意的消息终于成为2007年第一个重大事件。对于罗罗而言,退役实在有着太多欲走还留的无奈。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由于身体状况不佳,一代蛙后罗雪娟本人初步作出了退役的决定,尽管浙江省体育局之前竭力想把罗雪娟挽留到第11届全运会之后再退役,但罗雪娟本人不想再坚持。据悉,目前双方已就退役协议谈了10余天的时间,由于不满退役安排,罗雪娟迟迟没有在协议上签字。

  由于

十运会后状态一泻千里,所以张亚东提出08奥运攻略不再依赖罗雪娟的新政,这也让罗雪娟极度伤心。

  “我们想让她游到11届全运会的,但是她到省队后相当不合作,我们给她安排的教练她都不满意,说要自己去和院长谈,实际上罗雪娟不想再游下去了。”一位浙江省体育局的官员透露,罗雪娟从北京检查身体结束回到杭州后不久就和浙江省体育局谈起了退役的事情,而浙江省体育局十天前就做好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件事情的准备。

  据悉,罗雪娟与浙江省体育局在退役安置的难以协调,所以罗雪娟迟迟不肯在协议上签字,致使退役一拖再拖。

  [反应] 对于罗雪娟退役的决定,各方反应不一,此前在国家队带过罗雪娟的陶嵘说,“她要退役的话,肯定不会到游泳队来当教练,因为目前一点消息都没有听说过。另一方面来说,一名好运动员未必会成为一名好教练。”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则不太相信罗雪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我目前还没有听到罗雪娟要退役的说法。不过,她即使真的退役也不会影响到国家队备战08奥运的计划。”浙友

  离开泳池蛙后去向何处?

  人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罗罗退役以后的去向问题,离开了碧波荡漾的游泳池,“蛙后”会做些什么呢?

  猜想1 代表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推出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罗雪娟也可以申请这项计划,毕竟克服了伤病以后的“蛙后”还是有强劲的实力。

  猜想2 安心养病 远离纷扰

  其实,在雅典奥运会之间医生就已经检查出罗雪娟的心脏有问题,当时专家的意见是建议她退役,否则会危及生命。更重要的是她与教练张亚东的矛盾升级,现在选择退役可能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罗雪娟安心的在家养病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猜想3 改当记者 狠曝内幕

  罗罗在九运会曾对记者说:“这个泳池不干净!”。不当运动员了,她更可以把自己看不惯的事情都抖出来。当然,每次大型运动会中央台都会聘请许多退役后的世界冠军来进行解说,比如熊倪、杨影和杨林等,罗雪娟完全可以胜任解说员这一职。

  猜想4 换换口味 进军娱乐圈

  刘璇、李小双等世界冠军退役后都选择了进军演艺圈发展,罗雪娟同样可以追寻他们的足迹。可可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