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霞:刘翔身上有很多闪光点 希望能再次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05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在“田径之歌”后,记者曾不止一次想象,王军霞和刘翔两位田径运动员的杰出代表,如果能在一起做一件既符合他们运动员身份,又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时,场景会是什么样,王军霞面对如日中天的刘翔,刘翔面对曾经成功的师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记者昨日特地就此询问了军霞。

  记者:第二次与刘翔合作,和第一次有哪些不同?

  王军霞:健康跑是我退役后一直致力从事的事业,而对刘翔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健康跑,刘翔说他很愿意投身到这项特别有意义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中国人的健康、为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提高做点事情。而且,通过这次录制拍摄,我发现了刘翔身上更多的闪光点。

  记者:您能不能具体说说?

  王军霞:在场上面对跑道时,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到,刘翔表现出来的霸气无人能及,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备的素质。而一到场下,刘翔又是一个特别阳光、谦虚、帅气的大男孩,即使对工作人员,他也丝毫没有架子,特别平易近人。这对他这样一位备受关注的运动员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记者:这次拍摄期间,你们有过私下交流吗?

  王军霞:虽然时间不多,但我们聊天时,也会说到当运动员时的体验。比如,有些运动员大赛前易紧张,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但我们俩在这方面却惊人地相像,越是大赛前,越能吃得好,越能睡得好。这也表明,只有具备了较强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整能力,运动员才能取得成功。而且我们都有深刻体会,大赛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充沛的体力,如果这点不能保证,即使训练再刻苦,比赛时也发挥不出来,是非常可惜的。

  记者:一般情况下,当两个较强的人相处时,往往比较难交流。好像你们并不是这样。

  王军霞(笑):这可能因为我们性别、年龄不同,也可能因为我们不同处于一个时代,所练的项目也不同吧。只要你和刘翔交流过,你就会发现,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他身上所具备的素质,会让你由衷地欣赏。他既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又是一个非常好的小弟弟。由于都是运动员出身,这让我们交流起来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记者:这次拍摄的宣传片什么时候开始播放,你愿意再次和刘翔合作吗?

  王军霞:随着健康跑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展开,我们拍的这个片子很快就会和观众们见面。我和刘翔在镜头前都有不错的感觉,能有机会再度合作,当然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