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措施齐头并进 确保奥运会及市民日常用水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网站

  官方网站1月23日讯 北京市水务局毕小刚副局长在今天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市已作了精心部署,三大措施确保北京市民日常用水及2008年奥运会用水安全。市民在用水问题上可完全放心。

  第一项措施即加大水资源优化配置,加大水资源优化调度。通过调度地表水、地下水和再生水的利用,充分利用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

  第二项措施是加大全民的节水力度。一是加大农业节水,通过农业节水技术的推广,通过推广喷灌、滴灌、微灌,通过学习以色列节水措施,节水已取得显著效果。2000年农业生产用水16亿多,06年农业用水不足11亿,每年几乎农业节水减少1个亿的使用量。07年继续推广高标准的节水农田十万亩,加大农业节水的力度,并在工业技术改造,使用循环水、再生水方面下功夫,减少清水的使用。

  第三个方面,开展应急措施。北京市已建设一批应急水源工程,保证供水安全。同时加大

南水北调北京段到
石家庄
300多公里工程建设,并于今年年底完工。通过这段工程,可以将河北四座水库,黄碧庄、港南、西大庄、王泰四水库的水调往北京,08年奥运会的供水将得到有力保障。(潘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