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解丁俊晖的泪洒沙场 冷酷少年终哭出真性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5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解 输得憋气

  丁俊晖也许预料到会输,但一定没有料到这样的输法。之前一路砍瓜切菜,挺进大师杯决赛后,对阵奥沙利文,在年少气傲的小丁看来,至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没想到,决赛中会输得如此难堪。

  面对奥沙利文“出神入化”的绝佳表现,苦于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小丁大部分时间坐在旁边,看着一局局被对手干净利落地拿下。

  前11局,奥沙利文以8∶3遥遥领先。第12局,奥沙利文继续神勇,进攻连连得手,在他打到49∶0时,BBC直播的电视镜头开始时不时对准丁俊晖。丁俊晖紧闭着双眼,似乎在沉思,似乎想要遗忘,为BBC担任解说的北爱尔兰前世界冠军丹尼斯·泰勒不禁说道:“我为丁遗憾,今天晚上的比赛大比分落后,不是因为他发挥得不好,而是他根本没有机会表现自己,奥沙利文表现得太好了。”

  终究还是个孩子,等小丁在观众给“

火箭”如雷般的掌声中睁开眼睛,眼眶已经开始湿润。

  二解 现场骚扰

  比赛结束,小丁面对电视摄像镜头说了句:“我背后的人一直不停地干扰我,反正是不好听的话。”他没有把败因都归咎于部分观众的骚扰,但他毫不掩饰地表示,“我很不开心。”

  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在进行斯诺克比赛时赛场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可一些英国观众在比赛中大声喧哗,“火箭”奥沙利文每进一个球他们都会提高分贝拍手叫好,这一行为多少干扰了丁俊晖的心态。尤其是比赛的下半节,丁俊晖击球时的准确度明显下降,这与比赛时周围的环境不无干系。

  在第12局,丁俊晖过于随意的解球给“火箭”留下了机会,当奥沙利文拿下这一局后,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的丁俊晖含着泪水向对手表示祝贺。当值主裁判立即提醒他比赛还没有结束。经过短暂的休息,丁俊晖重新回到球台边,此时大部分现场的观众都用掌声来给他加油打气。可是,看到奥沙利文胜利在望,一些“火箭”的“粉丝”显得更加肆无忌惮,在看台上再次大声喧哗,此时甚至奥沙利文也无法忍受自己球迷的这种行为,大声对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请离开!

  三解 偶像真情

  丁俊晖成名之后,不止一次提到奥沙利文是自己儿时的偶像。如今与偶像对阵,输了本来也不是太丢脸的事。但奥沙利文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绅士风度,让年轻12岁的小丁深深感动。

  第12局比赛结束后,总局数以9∶3领先的奥沙利文,离胜利还差一局。这时照例可以休息20分钟,丁俊晖却突然站了起来,走向奥沙利文,和其握手,这一举动让所有人感到不解,难道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要放弃比赛了吗?

  此时的奥沙利文显得特别善解人意,他告诉小丁比赛还有一局,接着搂住丁俊晖的肩膀,并说着一些安慰的话,两人并肩一起向休息室走去。赛后,小丁解释,自己当时已经忘了比赛是19局10胜,同时也已失去了信心,希望比赛早点结束。

  当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迅速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这时的奥沙利文表现得更像一位大哥。他暂时收起了冠军的喜悦,而是不断安慰着年轻的失利者。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奥沙利文带头和全场观众一起热烈鼓掌。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斯诺克绅士的精神。而小丁刚刚止住的泪水,也因为这位击败了他却又激励着他更进一步的“兄长”而再度夺眶而出。

  夏 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