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不足暴露小晖尚未成熟 多受磨练今后将无往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6:00  重庆晨报

  要成为战无不胜的高手,要做到人球合一的境界,丁俊晖就必然要像昨天的奥沙利文那样变得更加的完美和无懈可击。丁俊晖的优势已经说得太多,他犀利的进攻时常会令对手胆寒,但当丁俊晖遇到昨天那样更加犀利的进攻时,丁俊晖在防守和心理素质上的弱点却暴露得比较充分。

  防守

  斯诺克的精髓是什么?这个直译过来的单词,实际上就是障碍的意思。斯诺克的精髓,就是无懈可击的防守。其实,和一年前中国公开赛夺冠时相比,丁俊晖的防守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提高,昨天面对奥沙利文时,他做出的漂亮斯诺克,也让对手接连被罚分,但在僵持局面时的耐心和做球精细程度上,小晖仍然有待提高。出色的防守才有可能赢来进攻的机会。

  心理

  和奥沙利文的比赛,丁俊晖暴露出了一个以前他很少暴露的问题———心态。也许在绅士运动中出现观众搅场的情况是很少见,但正如奥沙利文安慰丁俊晖所说那样,连他在刚到伦敦时,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逆境中,丁俊晖的失误明显增多,在最后关头,他在处理一次长球时,甚至出现了上来看都不看的一次赌气击打,摆明了就是内心已经放弃了比赛。

  在漫长的斯诺克比赛中,局势瞬息万变,必须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足够的气势和稳健的心理素质。小晖毕竟只有19岁,相信随着经历的决赛和遭遇的困难越来越多,心理素质才会磨炼得更加的完美。本报记者王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