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获得二十五个全国冠军和六个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0:03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1月22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去年四川省竞技体育再度取得新突破:全年共获得二十五个全国冠军和六个世界冠军。四川省体育局因此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上年度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其全国排名同时上升一位。

  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当天通报了去年以来四川省体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朱玲说,在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上,四川共有三十二人次在二十三个小项中获得三十二枚奖牌。其中金牌数为二十一枚,奖牌总数比上届亚运会净增十五枚。“四川省金牌和总分数均列全国第七位”,朱玲透露说。

  据悉,去年四川共获得二十五个全国冠军和六个世界冠军。这六个世界冠军分别是

网球运动员郑洁和晏紫获得澳大利亚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跳水运动员贾童获得十五届
世界杯
单人和双人冠军,体操运动员邹凯获得第三十九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羽毛球运动员谢中博获得汤姆斯杯团体冠军。为此四川省体育局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上年度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其全国排名同时上升一位名列第九。

  省体育局方面表示,今年四川省将重点抓好全民战略,有力地推动力群众体育更好更快地发展。“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我省将强化实施金牌战略,进一步全力配合国家队做好川籍运动员的工作,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二至三枚金牌”,朱玲表示,尽管任务艰巨,形式严峻。但四川体育界将全力以赴,扎实准备,坚决完成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