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用奥运标准高水平办好“好运北京”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汪涌、高鹏)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工作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奥运标准高水平办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高水平举办今年“好运北京”的26项体育赛事,是贯穿全年最为重要的一项任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2008年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是向党和人民的一次重要汇报。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对筹办工作的“实战”检验,是找出差距,提高水平的重要措施,是履行承诺,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必须用“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标准来筹划、组织、实施这一系列赛事,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营造更加雄壮的声势,奠定更加强固的基础。

  刘淇强调,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齐心协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要发挥筹办工作专业队伍的优势,把这几年学习借鉴、消化吸收往届奥运会的知识、经验、政策、规则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保证赛事运行的规范性和服务管理上的国际化。北京市要充分调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宣传文化、生活服务等各方面资源,从场馆设施、交通、安保、市容景观、住宿、餐饮以及水电气热等各方面,为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切实保障。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及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在竞赛管理、残疾人服务等各自所辖专业领域中的人才、信息、政策和经验上的优势,为开展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提供积极有效的支持。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在会上要求中央有关部委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办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办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作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件大事来抓,从实战出发,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保障。二要团结协作,确保工作措施到位,中央有关部委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专人负责,切实履行责任;完善并落实政策,确保有关问题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各有关城市要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工作,保证联动机制的有效运行。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着力做好赛事组织、新闻宣传等工作。

  陈至立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及各单项体育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沟通协调,密切与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关系,为明年奥运会创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境外媒体服务工作;通过测试赛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广泛开展;还要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筹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中央有关部委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在北京奥组委的统筹协调下,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开展工作,为筹办奥运做出应有贡献。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北京的申办承诺,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前,在赛时正式使用的各场馆都要举办测试赛,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等进行测试和检验。根据测试赛工作安排,今年将举办26项测试赛。其中的23项在北京举办,另外3项分别在香港、青岛、沈阳和秦皇岛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北京市各区县和各场馆工作团队的工作人员出席了这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