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公布会徽及吉祥物图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将于今年5月在云南省举行的残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图案。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会徽标志以手语“7”、盛开的茶花、体育圣火为图形元素,经过艺术化处理而成。手语“7”直观传达出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信息,也体现出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团结友爱的高尚品德,具备独特的识别特征;茶花则指明运动会举办地——“春城”昆明;盛开的茶花寓意本届运动会是一次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熊熊燃烧的圣火象征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所体现的精神和意志,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吉祥物是具有云南地域特征的野生亚洲小象,取名“祥祥”,与“象”和“强”谐音,有吉祥美好的喻义,又有自强不息之意。“祥祥”糅合了现代流行的卡通审美元素并结合拟人化的设计手法。既体现了运动员斗志昂扬,勇争第一的竞技风采,又巧妙利用运动员胸前文字和奖牌上的会徽传达出本届残运会的讯息,生动诠释出残运会“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主题。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将于5月12日至20日在云南省举行,共设20个比赛项目。其中,自行车、轮椅

网球、射箭、聋人篮球、轮椅击剑5项比赛已经于2006年提前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