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将开通免费电话翻译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8:47  新华网

  亚冬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泉秀表示,免费电话翻译服务由亚冬会组委会和长春新东方学校合作提供。开通的目的主要是考虑到普通市民的英语水平有限,不能及时为来长春的外国友人提供所需帮助,同时,电话翻译服务也可以弥补亚冬会场外翻译陪同人员的不足。据长春新东方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陈大可介绍,目前翻译服务组共有9人,皆为长春地区高校中英语、医学、商贸专业的佼佼者,通过严格的选拔、培训上岗。他们将为打电话者及时提供各领域细致周到的翻译服务。

  亚冬会期间,外国游客只需拨打电话85172007,即可得到翻译帮助,除需相应缴纳基本话费外,翻译服务不再另收任何费用。据了解,本次提供的翻译服务分为两类:中英双语咨询服务,其中包括赛事信息、交通出游、宾馆预订、货币兑换、医疗保健等信息;中英双语交替传译服务。

  据了解,2006年10月,美国已经开始在旧金山试行免费电话翻译服务,以方便当地居民及外国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