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明星慈善拍卖会 刘翔高价“推销”金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45  解放日报

  “我能当产品广告销售员了,呵呵。”刘翔一边举着他捐出的那双金色钉鞋,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让众记者拍照,一边笑着喃喃自言自语道。名拍卖师邢守华感慨地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卖力为自己拍品做宣传的大明星,刘翔太有善心,太有亲和力了。”

  这是今天在无锡举行的中国体育明星慈善拍卖会会场上的动人一幕。为了扶贫帮困,为了那些已经退役的运动员生活有保障,刘翔捐出了自己训练用的一双钉鞋,还当场亲笔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这双鞋最后以15万元人民币被拍走。

  刘翔已经将自己在2006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创造12秒88世界新纪录的战靴捐给了上海普陀区的“关爱帮困基金”,预计本周就将拍卖。“希望大家多多关心退役运动员,让他们在退役后生活能有保障”,刘翔说。

  刘翔以己之力助人,也感动了很多人。昨天,刘翔还当选“中国体育明星形象代言年度人物”。孙海平透露:“刘翔有点纪念意义的东西现在已经捐得差不多了。” (本报无锡1月2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