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关注丁俊晖:他将成为与姚明刘翔比肩的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毫无疑问是姚明和刘翔,但同样毫无疑问,神奇的台球小子丁俊晖也正在加入他们的行列。今天,路透社专门撰文对丁俊晖在中国国内不断窜升的知名度给予了报道:

  年轻的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这一周的表现表明,这名台球天才少年正在成为继姚明和刘翔之后,中国的下一位超级体育明星。

  虽然他在周日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输给了奥沙利文,但他的成就依然登上了各大媒体体育版面的头条,由于有大量的公众对他的比赛非常感兴趣,国家电视台也特地对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后三场比赛进行了力度很大的报道和转播。

  中国目前对于国际性明星非常感兴趣,丁俊晖看起来很符合这个要求,他非常有可能把目前三个排名赛的头衔继续增加下去,要知道,在中国有五千万人打

台球,群众基础非常雄厚。

  丁俊晖在上周刚刚在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成为了有史以来完成这一壮举的最年轻的选手。有台球皇帝之称的亨德利在输给丁俊晖后表示:“如果他(丁俊晖)能一直这样打下去,那么它将在世界前四的位置上待10到15年。”

  虽然目前丁俊晖的声望还没有达到篮球明星姚明和110米栏飞人刘翔的程度,但他更加年轻,今年4月1日才年满20岁,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那一天正好是中国公开赛决赛的日子。他早晚会达到姚明和刘翔的高度。

  丁俊晖出生在宜兴,离上海很近的一个地方,在九岁那年,他第一次拿起了球杆,与他的父亲和朋友们打了一场比赛。台球天才的童年总是和常人不同,丁俊晖在12岁时就中止了全日制的学习——不过在最近,他得到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在2002年15岁的时候,丁成为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并且拿下了亚洲青年和成年锦标赛的冠军以及亚运会的冠军。2003年丁俊晖转为职业选手。

  在2005年丁俊晖取得了突破,他在本土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1亿电视观众面前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而在那一年年底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在决赛中击败了另一位台球界的传球人物戴维斯,宣告了自己已经进入了最高水平的斯诺克球手之列。

  在英国的心脏地区,台球目前并不是很受欢迎,但是世界斯诺克组织欣喜地看到,他们在中国的北京已经有了一个海外的前沿基地。

  毫无疑问丁俊晖是一个天才型选手,正像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说的那样:“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三名球手会让你在坐在椅子上时不断产生这种想法:‘这下我无法再回到球台上了。’而丁俊晖就正是这样一名球员,这是我能给他的最高评价。”(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