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赛中国获三金仍存忧虑 男子项目缺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32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落幕。中国军团共收获女单、混双和女双三项冠军,而男子项目则悉数落败。2007年第一赛国羽既喜且忧。

  年少之忧

  中国男单就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而言,在当今世界上已经无人能出其右,但是本次比赛却也暴露出年轻的问题。林丹次轮负于朴成奂,鲍春来决赛负于盖德,陈金止步于陈宏拍下。可圈可点的似乎只有陈宏一人,然而他却去意已决。中国男单实力不俗,但是在夏煊泽和陈宏相继选择退役后,剩下三名年轻选手,显得气盛有余而底气尚薄。他们想要在2008年夺金,还需潜心修炼。

  后备之忧

  中国男双自从蔡赟/付海峰崭露头角后,又让人们看到了2008年夺取男双冠军的希望。然而这个项目的后备却也是国羽五个单项中最为薄弱的一个。本次比赛充分暴露出这一点。首轮比赛两对年轻组合就一同落马,孤军奋战的蔡赟/付海峰最终也被淘汰。以这种速度进步,恐怕2008年不会在男双这个项目上形成集团优势。

  变化之喜

  本次比赛最让人兴奋和喜悦的应该是郑波/高崚组合在混双项目上夺冠。因为中国混双组合张军/高崚虽然连拿两届奥运会冠军,但是自雅典奥运会后,这对组合的锐气和成绩都在下滑。虽然谢中博/张亚雯这对年轻组合上升很快,但是一拳毕竟难敌群狼。中国混双急需再有一对过硬搭档。而郑波和高崚组合此次能够夺得冠军,应该对于中国混双是一个利好消息。

  (李远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