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杰眼中的“慈善之举”:退役后给他们一点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43  无锡日报

  2007年元月21日在无锡举行的“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如一场体育明星云集的“体坛沙龙”,沙龙的主题只有一个:让爱的阳光洒在那些值得关爱的运动员身上。

  叶乔波:把关爱做成专业

  把“有关运动员保障问题”作为论文研究题目的叶乔波,比起别的体育明星来,更有发言权。因为把关爱做成专业,叶乔波的见地更有深度。

  “中国的竞技体育事业好比是一个金字塔,能出成绩的只是占了金字塔的塔尖这一部分,而处于金字塔塔身和底部的则占了绝大多数,可以说如果没有这部分人,我们这些人是不可能取得那么好的体育成绩的。当然,作为一位退役运动员,我们是有比较好的保障和支持,但是对于那些最终没能出成绩的运动员来说,他们所获得的保障还很不够。为了体育事业,他们牺牲了很多,所以在退役以后需要更多的帮助,因此,今天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尝试。”

  孙 :关爱是培养希望之举

  昔日排球女将孙??原来追星而来。当初孙??对这个活动了解不多,只是听说刘翔来,这位排坛大美女也来凑个热闹。当了解了这个主题后,孙??有话要说。

  “江苏在运动员保障这一块是做得不错的。拿我来说,江苏体育局给我的帮助非常大,让我可以安心地在南京大学学习,而且就算是对于其他没有成名的运动员来说,省体育局也会给他们充分的保障。但是据我所知,全国其他地方并不都是这样的,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以后还是比较困难的。”孙??认为,很多家长不愿让孩子练体育,是因为运动员保障机制跟不上。因此,关爱更多的弱势运动员,是培养人们对体育事业的信心之举。

  邓亚萍:关爱是面对竞争的动力

  作为退役运动员助学金的受益者,邓亚萍的看法很中肯。她认为,“运动员既然能够经历那么残酷的体育竞争,也就有能力参与社会上的其他竞争,这个时候,就需要有关方面给他们提供一个空间,帮助他们适应社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定可以做好,比如说,李宁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因此,为运动员提供机会是很重要的。”

  在她眼中,关爱是退役运动员面对新的竞争的动力。“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举办此类慈善活动,希望通过体育明星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为其他的运动员做点事,让更多人关注和帮助运动员。这次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今后能够多通过类似的活动来支持和帮助运动员退役以后的生活。”

  (单红 胡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