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成功推广中国文化 易中天代言舵手弘扬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0  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朱春凤北京报道) 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史无前例地请普通人参与到奥运竞技当中,是奥运的一次突破。奥运舵手选拔共有三位代言人,罗格、刘翔和易中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导演傅小腾解释道,“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从国际奥委会的角度肯定了奥运舵手选拔对于国际奥运的意义;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提出希望大家为实现理想而奋斗,并等待着08年与奥运舵手一起并肩作战为国争光;易中天,作为代言人主要从中国文化的深层角度,弘扬奥运精神。”

  奥运舵手选拔是突破,易中天作为代言人也是突破,表面看起来,易中天与奥运舵手的关联不大,但傅小腾认为,“因为,易中天成功地将中国文化推广出去,而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是面向大众的活动。因此,易中天是此次活动的不二人选。其实任何人普通人都可以做文化代言,不过易中天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之一,他善于总结,他总结的‘奥运冠军,宁有种乎’非常好。”同时,傅小腾披露,“此次活动,或者今后类似的活动,也会考虑请于丹代言。”

  至于此次活动的运动员代表没有选取水上项目运动员,傅小腾对此也表示遗憾,“因为目前水上项目运动在国内知名度不高,有关运动员的大众影响力还不够。也希望通过奥运舵手选拔的活动反过来促进水上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