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手盖东夺得阿米萨-邦戈国际自行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月21日电(记者任亚秋)第二届阿米萨-邦戈国际自行车赛经过6天的激烈较量后于21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落幕。法国运动法国人俱乐部队的法国选手弗雷德里-盖东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赛事冠军,获得共和国总统奖。

  获得总排名第二的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俱乐部的法国选手皮埃尔-罗朗。上届冠军、法国运动法国人俱乐部队的芬兰选手尤西-韦伊卡宁位居第三。

  非洲运动员在比赛中也表现出色。布基纳法索的萨瓦多戈-瓦哈卜获得象征非洲最佳运动员的蓝色背心,喀麦隆的萨德拉克-唐吉纳马获得象征勇于拼搏的橙色背心,加蓬的马马祖-伊班加被赛事组委会评为“加蓬希望之星”。

  本届赛事除了揭幕战外,共进行了五个赛段的比赛,跨越加蓬的三个省,行程558.5公里,参赛的有来自非洲和欧洲的15个俱乐部的90名运动员。

  阿米萨-邦戈国际自行车赛是用加蓬总统已故女儿阿米萨-邦戈的名字命名的。她生前喜好自行车运动,曾经是加蓬自行车协会的赞助人。

  由加蓬自行车协会组织的这一赛事得到了法国

环法自行车赛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这一赛事与环喀麦隆自行车赛、环塞内加尔自行车赛、环法索自行车赛并称为非洲四大自行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