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会明星联欢刘翔被“隔离” 只因粉丝太过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23  法制晚报

  

慈善会明星联欢刘翔被“隔离”只因粉丝太过热情

  刘翔的战靴拍得15万元

  

慈善会明星联欢刘翔被“隔离”只因粉丝太过热情

  在酒会上,不时有翔迷冲到刘翔身边与他“强行”合影

  

慈善会明星联欢刘翔被“隔离”只因粉丝太过热情

  面对记者的镜头,刘翔显得很羞涩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昨日从上海赶赴无锡 为优秀运动员保障事业奉献爱心

  酒会上未能与其他嘉宾坐在一起 吃饭时有专人“站岗”

  慈善会明星联欢 刘翔被“隔离”

  当选年度最佳形象代言人 一双签名鞋募得15万元善款 压轴出场将活动带入高潮

  昨晚,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在太湖之滨无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基金会主办,刘翔等体育界名人共捐出8件拍品,募得善款44.8万元,这些钱将被用于优秀运动员保障事业。

  共有20余位体育界明星参加了这次活动,这些平日很难聚在一起的明星们欢聚一堂,他们在全程参与颁奖盛典、拍卖酒会和慈善晚会的同时,也玩得不亦乐乎。

  但刘翔是个例外,他不是被“包裹”在人群中,就是被迫“逃离”。

  颁奖盛典

  迟到近一小时 领了奖就退场

  昨天下午3点,本次慈善夜的第一个活动——“第二届中国体育明星形象代言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太湖酒店举行。当选年度最佳人物的刘翔,因为训练耽搁了行程,迟到了近一个小时。

  “刘翔正在赶往会场的路上。”当所有嘉宾都落座,颁奖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主持人赶紧通知大家,刘翔并非爽约,只是会晚些到场,这才平息了场下的种种议论。

  颁奖活动正在进行中,3点55分,原本冲着台上的摄像机、照相机突然转向,齐刷刷地对准一个休闲装扮的大男孩,“翔飞人”到了。现场顿时骚动起来,台上正在进行的颁奖也失去了星光。

  刘翔落座后被媒体团团围住,在闪光灯频繁地闪动下,刘翔显得很腼腆,好像浑身不自在,低着头一言不发。

  与刘翔一同出席的除了师傅孙海平,还有从北京赶到上海与他们会合一道前来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上午一直在训练,所以出来晚了。”孙海平说。

  刘翔到场后,主办方马上重新安排了颁奖顺序,先为刘翔颁奖。刘翔一个跨步迈上台,从邓亚萍和无锡市副市长手中接过奖杯后,便“抛下”师傅径直离开了现场,到饭店为其专门准备的房间休息。

  “今天穿得真酷啊。”同桌的邓亚萍与刘翔开了句玩笑。“没有啦,不训练时穿得随便一点。”刘翔笑着回应。这也是刘翔昨天在颁奖活动中与旁人说的唯一的一句话。从入场到领了奖离开,他在会场的停留时间总共不到15分钟。

  拍卖酒会

  与领导同台用餐 工作人员“站岗”

  随后进行的慈善酒会,刘翔的座位被主办方安排在了会场的第一排。在长方形主桌的中间位置,与体育总局和无锡市领导同台用餐、与刘翔享受同等待遇的还有刚刚升官的邓亚萍和坐在轮椅上的桑兰。钱红、杨威、高敏、吉新鹏以及刘翔的师傅孙海平等其他体育明星都坐在后面的小圆桌旁。

  酒会上,刘翔再次成为焦点,他用餐的时候,有的“翔迷”偷偷站到他的身后合影,由于前来“强行”合影的人越来越多,主办方不得不安排工作人员在刘翔的身后“站岗”,来阻止这一行为。

  被安排在主桌后,刘翔显得很不适应,他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既不走动、也不说话。相比其他谈笑风生的明星们,他显得孤独很多。完成拍卖自己战靴的任务之后,刘翔直接从后台离开,没有再回来。

  慈善晚会

  两次登台亮相 连夜赶回上海

  在两场活动中几乎没能和体育界的同仁们交流的刘翔,在最后的晚会中又错过了与他们一起看演出的机会。当选为首批“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公益形象大使”的刘翔两次上台,一次领奖、一次颁奖。

  在压轴的慈善晚会上,刘翔和邓亚萍、桑兰共同被聘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首批公益形象大使。在上台接受聘书后,伴随着观众们的尖叫,刘翔再次上台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他也成为了整场晚会唯一一个两次登场的嘉宾。

  大约9点30分,完成了所有任务的刘翔离开无锡和师傅驱车赶回上海,继续为备战忙碌。

  拍卖现场

  一双签名战靴 拍得15万元

  昨天整个慈善活动的重头戏是下午的拍卖酒会,刘翔亲自带来一双战靴,并现场签名,然后拍卖。这双鞋是昨天拍卖酒会的压轴拍品,拍得了现场最高价15万元。

  “看我像不像推销员?”从3万元底价开始,6万元、8万元,直至15万元,听到场下逐渐攀升的数字,双手拿着金色签名战靴的刘翔不时做出鬼脸,还不忘和拍照的记者调侃。

  当拍卖的价格“锁定”在15万元时,刘翔也有些惊讶,但他表示:“拍出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心意最重要。”

  本次慈善酒会共有明星集体签名衫、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出线纪念金球、古森签名的泰勒梅高球杆等8件收藏珍品。

  这些极具收藏价值的拍品被诸多爱心人士收入囊中,所得善款共44.8万元,其中除刘翔战靴拍得15万元外,签名衫拍得1万元、高球杆拍得8000元、出线球拍得11万元,还有几位书画名家贡献了自己的作品参与本次拍卖。

  据悉,这次募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用于优秀运动员保障事业。

  备战近况

  主攻专项技术 月底出征德国

  在慈善酒会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他向记者介绍,在最近两个月的备战中,他对刘翔进行了训练方法上的改变,最近刘翔的状态保持得很好。

  本月底就将出征德国参加三站室内赛的刘翔,一直在上海进行冬训备战。“两个月的时间,他的训练很系统,我对他的训练方法有所改变,主要是在专项训练和专项技术上的变化,刘翔对此反应比较大,反应大就是有效果。”孙海平说,在训练上,也加强了柔韧方面的练习,效果很好,刘翔身上没有出现任何伤病。

  对于2007年的整体计划,孙海平表示,主要是维持2006年的状态:“我想让他调整放松一些,但是不能调整得太低,以免2008年很难恢复到原有的水平。可以在一个平台上保持波动,但是不能从平台上往下降。”

  昨日现场·星光灿烂

  珍惜难得机会

  体育人大聚会

  有的时候没有“超人气”也未尝不是件坏事。没有像刘翔一样享受特殊待遇的其他体育明星们,尽情享受着与好友相聚的难得时光,没什么束缚的他们把慈善酒会变成了圈内人的聚会,玩得怡然自得。

  酒会刚刚开始,杨威、程菲、钱红、高敏等人所在的最活跃的一桌就开始“操练”起来,桌上的红薯、芋头被一抢而光后,还交待服务员再给每人上一块红薯。

  相互问候近况、共同举杯庆祝、拍照合影留念,随着酒会的进行,大家越玩越起劲,对他们来说,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聚会。

  兼任嘉宾记者

  莫慧兰最忙活

  “亚萍姐,你如何看待体育慈善事业?”手持话筒,已经算个老记的莫慧兰作为凤凰卫视的记者,本次活动身兼两职,又做嘉宾、又要完成自己的采访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我现在在凤凰卫视一档今年新开播的栏目‘奥运任我行’中担任主持人,这次来也是有工作任务的。”莫慧兰说,在活动现场,她有空就去“抓”个明星采访,她的任务是要把所有的体育明星都采访一遍。

  “真的很累,压力也很大。”从运动员转型到记者,莫慧兰坦言很辛苦。还好,凭借她在圈子里的知名度,大家都很照顾她,她也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吧。

  人气堪比刘翔

  李宇春受追捧

  昨天的慈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娱乐明星到场助阵,但要说其中还有人能与刘翔比比人气,那么这个人恐怕只能是李宇春了。

  昨天,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呼唤,李宇春从星光大道步入会场,现场的欢呼声几乎盖过了主持人的声音,这和之前刘翔进场时现场的动静不相上下。

  为了在晚会的尾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新的高潮,主办方有意将刘翔、李宇春两位文体巨星安排在最后两个上场,在刘翔为爱心企业颁奖之后,李宇春演唱了《皇后与梦想》,现场的尖叫声始终保持在最高的音阶上,直到晚会结束。

  本版文并摄/记者 刘娜 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