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中国壁球:多哈亚运会的9分带来小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08  中国体育报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壁球队派出了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参赛,虽然两名选手都没有拿到奖牌,但却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出乎意料的惊喜。

  在和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选手赵咏贤的比赛中,吴珍珍以0比3败下阵来,但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却很兴奋,因为在这场比赛中,吴珍珍在三局里一共拿到了9分。千万不要小看这9分,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同样是0比3败北,在比赛中三局吞下三个“鸭蛋”。所以,多哈亚运会的这9分也是一份出乎意料的惊喜。

  为了这9分的“突破”,壁球选手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因为我们的壁球选手都属业余,因此平时很难找到太多的集中训练的时间,但多哈亚运会开始前,球手们克服很多困难,集中训练了4个月。更关键的是,在香港壁球总会的支持下,选手们还专门赴港集训了一个月。香港壁球的整体水平很高,比赛的机会也很多,小球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港训练的这一个月对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十分关键。

  区区9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但对中国壁球来说,这9分足以让他们建立更强的自信。

  对于还在进步中的中国壁球来说,多打比赛绝对是提高水平的最佳途径。2007年,中国选手将参加一系列比赛,其中包括在韩国举行的由东亚球手参加的比赛;4月在上海举行的由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上海、北京五地选手参加的两岸五地赛;5月开始的全国壁球公开赛以及下半年准备举办的全国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