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亚运三铜凝结心血 中国藤球希望寄予201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08  中国体育报

  在不久前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藤球队获得了女子团体,女子单组和女子双人三枚铜牌。虽然只是三枚铜牌,背后也充满了中国藤球界集体的智慧和汗水。

  以女队的主力队员王晓花为例,今年27岁的晓花已经是内蒙古牙克石市的一名小学体育教师,也是中国女子藤球队的元老级人物,已连续参加3届亚运会,她说:“练这个项目的人太少了,所以我们必须去打。”

  小球中心藤球项目负责人、中国藤球协会秘书长杨杰介绍:“我们的队员都有自己的工作,还有的是大学生,平时大家都很难找到时间集中训练,但为了备战亚运会,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可以说,三枚铜牌当中凝结了许多人的心血和汗水。”

  在2007年的赛程安排中,

中国队将在5月赴韩国交流访问;9月赴泰国参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泰王杯”世界锦标赛;10月,中国队还将赴澳门参加亚洲室内运动会。

  虽然中国女子藤球突破上届亚运会银牌的期望已经落空。但杨杰说,中国藤球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但是因为这是个非奥项目,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很少,所以竞技水平在2002年达到一个高峰以后目前有下降的趋势。“目前,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主要在经验、基本功以及发球和一接上,其中一接的弱势更是突出,在亚运会的比赛中,我们的一接成功率还不到40%,”杨杰介绍,“虽然我们在比赛中轻松战胜过日本和韩国队,但和强队越南以及泰国交手时却暴露出了差距,在关键时刻和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仍欠火候。以后我们希望有机会和泰国合作,把队员送到泰国念书,和泰国运动员一起训练,提高水平,争取两三年以后在国内的比赛中有一个大的飞跃。2007年是新的亚运周期开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调整和训练的重要阶段,亚运会的三枚铜牌让我们看到了不足,但也看到了希望,经过新的一轮备战,相信藤球能在2012年广州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