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赛宝泉赢得不爽 天津女排状态对客场作战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42  每日新报

  尽管天津队与南大女排的较量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但天津女排的号召力还是让南大体育馆昨天出现了爆满的场面。比赛结果不出意料,几乎一边倒的过程更像是一场教学赛,但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还是难言满意。

  本赛季南开大学女排的主场赛事全部免票,为了抢到好的座位一睹天津女排的风采,昨天下午南大体育馆早早就挤满了观众。比赛前两局,天津队都以较大优势获胜。第三局,南大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放开了手脚,比分一度跟天津队咬得很紧,甚至还迫使王宝泉叫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暂停。“第三局我们队员注意力开始有些不集中,被对手打的有些慌乱,我才不得已叫了暂停。”这段时间队内伤病情况比较严重,但王宝泉认为这不能成为队员表现松懈的借口,“我们确实有很多队员身体状况不理想。但既然到了场上,就必须全力以赴,况且第三局那一段时间的被动不是某个人因为身体状况不好造成的,而是全队都比较松懈。”

  仅仅几分球的得失之所以让王宝泉流露不满,原因在于接下来天津队将连续客场挑战山东、河北、河南,其中山东和河南队的实力都不弱,如果到时再出现这种局面,结果很难预料。“今年赛制改革后,我们需要连续打客场,接下来的山东队实力较强,如果再出现这种松懈的表现也许就会输掉一局球。”天津队连夜乘车赶往山东,也只能有今天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机会,不过王宝泉对此倒并不担心,“队员们对山东的主场比较熟悉,不存在适应的问题,连续的客场比赛体能和心态是关键。调整好身体状态,轻装上阵的同时还要充分重视对手,做到这些,我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